澳門大學將於6月12日舉行榮譽學位頒授典禮暨榮譽博士講座。是次典禮向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教授(Aaron Ciechanover)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在研究細胞控制蛋白質運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同場,他將以“個性化醫療的革命︰我們能否治癒百病及以甚麼作為代價"為題進行演講。

切哈諾沃教授於1982年取得以色列理工學院生物科學博士學位。於2004年與赫什科博士及羅斯博士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第一位獲得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以色列人。他最為非凡的成就是發現了泛素與靶蛋白的共價結合是蛋白質降解的識別信號,並提出了泛素化修飾為特定下游蛋白酶提供識別信號的模型,使人們清楚認識泛素調節的蛋白質酶解在多個細胞生化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泛素—蛋白酶系統的任何異常可導致惡性腫瘤、神經退化等多種疾病,因此該系統成為藥物開發的重要對象,為個性化治療奠定了基礎。講座上,切哈諾沃教授將深入探討泛素—蛋白酶系統的研究發展,以及其在治療人類疾病上的應用。

澳大榮譽學位頒授典禮暨榮譽博士講座將於6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時在澳大大學會堂(N2)舉行。講座將以英語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登入網址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hd-aaron19報名參加。查詢可聯絡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電話:8822 4406或電郵:fhs@um.edu.mo

新聞來源: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