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5月30日(下週四)舉行“大學講壇”講座,邀請了著名經濟學家劉遵義主講,就題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大灣區、澳門的挑戰和機遇”發表演說。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主講者劉遵義是著名經濟學家,熟悉環球及中國經濟發展,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他於2004年至2010年間,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在此之前,自1966年起長時間任教於史丹福大學經濟系。

劉遵義對近期熱話的中美貿易戰有獨到見解,講座上他將剖析貿易戰的成因和影響,以及中、美作為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如何在“對手–夥伴"、“競爭–互補"的關係中尋找出路,並利用兩國間的“新型大國關係”來達至雙贏的可能。當中也論及對中國、大灣區、澳門的挑戰和機遇。

是次講座由澳門大學和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聯合主辦,將於5月30日(下週四)下午4時在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E4-G078)以英語輔以普通話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 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ls_lau。查詢可致電8822 4504與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