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旗護衛隊到訪澳大,展開了為期4日的交流活動,期間兩國旗護衛隊合練出操,天安門國旗班的第八任班長總教官趙新風以《國旗文化緣起與發展》為題主講了專題講座,加深了兩校學生隊員的互動交流,增強愛國的自豪感。

澳大與北航兩支儀仗、護衛隊伍在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全國學校升旗總教練趙新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處副處長田原、網絡與思想教育科科長谷萌的共同見證下,一起在澳大蓮花廣場開展合練,共同出操,並由來自天安門國旗班的第八任班長總教官趙新風對澳大國旗儀仗隊進行了指導。隨後,趙新風作了名為《國旗文化緣起與發展》的專題講座。雙方隊員學生均表示要努力學習,共同助力國旗文化的發展。

此外,澳大國旗儀仗隊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旗護衛隊一同參與由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舉辦的“2019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活動,以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加強青年關注國家的發展趨勢。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