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今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雙慶年,澳門大學將聯同中山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於5月12日(星期日)在北京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高校科教合作論壇—機遇與挑戰",以穩步落實大灣區高等教育的全面發展。屆時粵港澳高校聯盟各成員單位將參與論壇,共同探討粵港澳高校如何在新格局下深化有關合作。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粵港澳高校聯盟於2016年成立,迄今已匯聚粵港澳三地28所高校,涵蓋大灣區主要高校。其中,港澳高校可在當中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配合國家今年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充分發揮粵港澳高校聯盟的作用。大灣區高校各具特色、各有所長,是次論壇將就如何善用各校所長,深化三地師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協同創新等作深入探討。廣州中山大學校長羅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周作宇將作主旨發言。

澳大以立足澳門、融入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宗旨,著力推動和參與高校間、科研院所間的交流和合作,培養創新型的國際化人才,建設大灣區西岸人才培養基地和科技創新中心。目前,澳大通過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在橫琴新區設立首個在內地的產學研基地,培養新興產業;澳大與區內夥伴鼓勵科研資源共享,推動創新;同時積極與區內高校推出本科生“2+2"聯合培養項目、博士生聯合培養項目,以及眾多短期文化交流及科研項目。

是次論壇將於5月12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在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舉行,屆時國務院港澳辦、國家教育部、國家科技部等代表也將應邀出席。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連結登記:https://www.wenjuan.com/s/6jmaauk/。查詢可致電(853)88228090或電郵至prs.event@um.edu. mo與張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