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和電子科技大學合辦的“第一屆華人芯片設計技術研討會"於成都舉行,吸引150位中國集成電路領域頂尖學者、工程師及業界代表參與。是次演講專家均在過去兩年均於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或《IEEE固態電路期刊》中發表論文。會上,專家學者共同分享芯片領域最新技術,探討相關領的前沿研究,並探尋合作機會。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六位主題講者和21位常規講者,均來自於中國知名大學和機構,包括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復旦大學、電子科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澳門大學等。其中,三分之一與會者為業界的設計工程師或管理層,三分之一為教授,其餘的三分之一為研究生。會上,專家就自身的研究重點作報告,內容豐富,當中涉及無線通訊、數據轉換和電源管理等。

是次研討會榮譽主席為清華大學教授王志華和澳大教授馬許願;會議主席為電子科技大學教授李強和澳大教授麥沛然。是次參會澳大教授包括麥沛然、冼世榮、路延、殷俊、陳知行和陳勇。另外,舉辦是次會議的原始想法是由路延於港珠澳大橋開通當天提出。

新聞來源: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