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17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雙方就澳大教育理念和兩地人才培養進行交流。宋楚瑜對澳大的校園環境、全人教育、研究的水平及國際化的辦學理念大為讚賞。

會面期間,宋永華向訪問團介紹澳大的最新發展、住宿式書院系統及三所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成果。宋永華表示,澳大首要任務是為澳門和國家培養優秀人才,同時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協助澳門建設成大灣區西岸的人才培養基地和科技創新中心。宋楚瑜對澳大優美的校園環境,參考牛津等一流大學引入的住宿式書院,前沿的研究,以及國際化辦學理念表示讚賞。

及後,訪問團參觀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獲館長吳建中接待並介紹館內珍貴藏書,訪問團一行均對澳大圖書館的館藏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