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依始,澳門大學已高朋滿座。繼3月底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到訪澳門大學,該校繼續迎來關心澳大發展的各省部領導,分別就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加強學術交流、產學研合作等方面展開深入交流。

4月3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珠海市市委書記郭永航;4月8日,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國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4月11日,吉林省副省長朱天舒、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劉敏華;4月12日,河北省省長許勤先後率代表團參訪考察澳大,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學術)倪明選、副校長(研究)葛偉以及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等澳大代表熱情接待。

期間,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的校園建設與學術發展,以及澳大成為獨特大學的四大元素:“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並表示有賴各方的鼓勵與關注,澳大才得以蒸蒸日上,成為一所國際化的綜合性大學。各方代表在考察後均對澳大的建設及成績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並表示會繼續支持澳大的發展,期望澳大能繼續創造佳績。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