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華南理工大學簽署本科生2+2聯合培養項目協議,為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合作首個雙向雙學位本科聯合培養計劃。此對粵港澳大灣區高校探索教育協同創新新路徑、開拓灣區人才培養新模式等方面具積極的示範意義。

兩校高度重視與大灣區知名學府交流與合作,充分利用地緣優勢加強彼此師生學術交流,以配合區域發展需求,打造多層次粵港澳新工科拔尖人才培養體系,同時推進大灣區聯合研發平台建設,為大灣區經濟社會創新發展提供強大引擎。2018年,兩校簽署了校級合作協議和學生交換計劃,在此基礎上,經過多次協商洽談,最終簽署了這一項目。

該計劃以土木和電信兩個學科領域為試點,面向兩校正式入讀的在冊在籍本科生招生,預計在2020年正式招生。學生在該校完成2年學習後,將赴對方高校進行為期2年的學習,完成相應培養計劃後可同時獲取兩校學士學位。

項目入選學生通過分階段接受內地和澳門的高等教育,能更好地理解兩地學科背景和市場需求,具備適應兩地經濟社會文化、解決相關領域專業問題的能力,成為大灣區乃至全國的稀缺專業人才。同時,項目實施也有利於灣區內高校共享高等教育資源,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大灣區人才流動。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