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首辦的全球頂尖國際論壇“第35屆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國際數據工程大會(ICDE)"將於4月8(周一)至11日(周四)在澳門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數據工程專家學者、業界人士將分享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和技術。是次為澳大首次成功爭取ICDE主辦權,也是ICDE首次移師至澳門舉行。

國際數據工程大會為一年一度的全球頂尖國際論壇,過去曾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多個科技發達的城市舉行。承辦單位需在會議召開前兩年通過激烈的競投取得主辦權。是次澳大成功爭取主辦權,顯示澳大科研實力再次引起國際關注和肯定。澳大科技學院(FST)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IOTSC)將參與籌辦ICDE。

是次會議將聚焦先進數據密集系統和應用,專門探討在設計、構建、管理和評測等方面的科研難題。ICDE甚注重論文的水平和質素,其在2017年論文收錄比率只有約18%;其中,澳大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副教授余亮豪的論文“KARL:Fast Kernel Aggregation Queries”獲今屆會議收錄。此研究成果為大數據和數據工程作出貢獻。

國際數據工程大會由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於1984年發起,深受世界各地的學者、行業和學生的重視和廣泛參與。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