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第七屆校園記者及第九屆學生公關大使就職典禮日前舉行,今年共有76名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大使就職。有學生表示,透過計劃能夠鍛煉自主學習、行動和解難的能力,不斷實踐所學累積經驗,為將來投身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

儀式上,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向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大使頒發記者證和名片,寓意新一屆成員履行肩負的職責。他致辭時表示,經過九年的努力和成長,兩個計劃已成為澳大眾多學生計劃中的卓越品牌。服務和貢獻社群是大學的使命之一,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正正是實踐大學社群教育理念的重要項目之一,同時也是大學與社群連結的橋樑之一。學生通過計劃實踐跨學科的融合,拓寬思維和視野,並培養專業以外的軟實力,也提升了他們將來投身社會工作的就業競爭力。

澳大校園記者代表羅兆峰及學生公關大使代表龔美嫻分別在儀式上分享通過計劃得到的收穫和成長,並表達了對工作的熱愛。儀式上,澳大傳訊總監張惠琴為過去一年表現突出的校園記者和公關大使頒發十大傑出表現獎項。

今屆校園記者、英文系一年級、鄭裕彤書院學生林霞遠表示,校園記者計劃是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平台,通過報導校內新聞、撰寫人物專訪等,讓她更加了解澳大的人和事,而且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充實了大學生活。今屆學生公關大使、心理學系二年級、滿珍紀念書院梁清兒認為,透過參與各類的導賞活動,學會接待來賓和表達的技巧,更深入了解澳大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對澳大更有歸屬感。

學生公關大使及校園記者計劃由澳大傳訊部分別在2010年及2012年成立,參與的學生來自不同學系和專業。學生公關大使計劃至今培訓超過376人,通過一系列培訓和實踐,培養學生接待技巧、公共關係、大型活動策劃和人際關係等能力,累計接待了超過 1,451個導賞團,接待超過64,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深受訪客的讚賞。校園記者計劃為對採訪、寫作及多媒體有興趣的學生提供實習平台,通過培訓、工作坊與交流,增強學生對新聞採訪的認知和實際操作能力,至今已培訓超過246名學生。

出席的嘉賓有: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曹光彪書院院長劉潤東、鄭裕彤書院代院長李偉權、張崑崙書院院長張美芳、蔡繼有書院院長甄勇、呂志和書院葉銘泉、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傳訊總監張惠琴、體育事務總監周桂慈、學生輔導處處長蘇佳龍、公共關係處處長謝嘉儀、採購處處長王小寶、學生發展處處長姚秀麗及一眾老師、學生等。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