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大腦是個神奇的組織,針對“大腦在意識下有哪些資訊加工和控制功能”及“每個人腦中是否有一個統一時鐘”的問題,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及腦與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何生教授將於3月20日(星期三)在澳門大學開講“人腦對意識下視覺信息的推理加工",分析大腦在意識下進行的推理過程。

何教授是國家特聘專家、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教授。他在國際意識研究領域地位很高,擔任過國際科學意識大會的會議主席。何教授將在講座上介紹近期的一些行為和腦成像實驗,用科學回答上述問題,同時也將介紹雙穩態視覺現象在精神疾病診斷上可能的臨床應用。

此外,同場亦會舉行“澳門大學—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腦與認知科學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活動將於3月20日下午3時30分在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E4-G078)以普通話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m_ceremony_biosci 。查詢可致電8822 8502與李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