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春風化雨30年,為澳門教育界培養了不少人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澳大的“教育學”位列第201-250位。藉創院30周年之際,澳大教育學院舉辦系列慶祝活動,與澳門中小幼校長和教師共同見證發展。

澳大教育學院一直致力提升教學專業水平,矢志成為一所達國際水平的教育學院,務求在教師培育和教育研究方面,能躋身於中國、亞洲,乃至全世界的重要基地之列。三十年來,學院的教學團隊不斷壯大,SCI、SSCI類研究期刊論文的數量持續增加,將有望提升澳門及國際教育研究水平。目前,該院已培養的學士畢業生有2,660名、碩士畢業生660名、博士畢業生23名。

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表示,澳大是一所別具特色的大學,有著獨有的中歐傳統及全球網絡的優勢。澳大有八成教職員來自全球各地,並與33個國家超過140間世界各地著名學府簽訂合作協議,學生可以選擇到歐洲、美洲和亞洲等地的大學交流和實習,累積社會和實踐經驗,增強國際競爭力,成為澳門所需、富責任感、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公民及領袖。而澳大兩個中小學生基地,即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和科技實踐基地,亦協助澳門中小學深化人文社科教育,並提供更多科技實踐的學習機會。澳大將繼續努力,為澳門及大中華地區的教育事業作出卓越貢獻。

澳大教育學院30周年慶祝活動包括:教師教育及學校領導研討會、教育學院的歷史展覽、30周年填字遊戲比賽、30周年問答比賽、教育學院之歌、30周年聯歡晚會等。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