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長沈曉明率代表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等接待。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推動澳大與海南大學的學術交流與產學研合作,推進兩地高端人才的培養,並就深化瓊澳兩地交流、落實兩地高校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澳門大學與海南大學學術合作與交流備忘錄》在林金城和沈曉明的見證下,由宋永華及海南大學校長駱清銘共同簽署。兩校將加強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相互合作等方面的整合,共同推進兩校的人才交流與培養,深化瓊澳兩地合作關係,落實相關合作計劃。林金城希望未來瓊澳兩地加強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形成優勢互補,進一步為兩地的可持續發展添磚加瓦。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的校園建設與學術發展,以及澳大成為獨特大學的四大元素:“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

代表團在王一濤的陪同下參觀了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入了解澳大近年在中醫藥質量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沈曉明對實驗室的建設與成績給予了肯定,希望澳大能與海南大學在中醫藥以及海洋生物醫藥方面拓展合作,共同推動中國醫藥發展的進程。

海南省政府秘書長倪強、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符宣朝,還有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校園管理及發展總監黎明佳、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策略及規劃辦公室主任柳智毅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新聞來源: 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