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兩支代表隊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2019泰國辯論公開賽”中,與來自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馬來西亞泰萊大學、韓國Solbrige國際商學院、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等優秀辯手和隊伍展開激烈競爭,最終以優秀的表現雙雙打入決賽圈,而澳大其中一支代表隊更躋身八強之列。

澳大英語辯論隊共派出兩支辯論隊伍及兩名隨隊裁判參加比賽。其中,社會科學學院四年級學生、呂志和書院的李坤,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學生、滿珍紀念書院的張藝,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碩士生李佳能組成的UM A隊以優異的表現打入半決賽圈,最後更以總分排名第七的成績躋身八強。從個人得分情況來看,UM A代表隊的三位隊員在與超過160名參賽者的激烈競爭中,總分均佔據前20之列。

此外,由教育學院二年級學生、張崑崙書院的萬穎佳,人文學院二年級學生、紹邦書院的劉格致,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學生、呂志和書院的周咏怡組成的UM B隊同樣以總分排名第11的優秀成績進入決賽圈。而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學生、紹邦書院的代銀行,以及人文學院三年級學生、何鴻燊東亞書院的Marco San Pedro Lalicon亦在第六輪預選賽中擔當隨隊裁判。

“泰國辯論公開賽”由Talk Foundation主辦,在泰國易三倉大學舉行,是泰國乃至亞洲地區一年一度的辯論盛宴,吸引來自泰國以及亞洲地區的優秀辯手齊聚、展開思辨交鋒。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