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哲學及宗教學課程博士生Daniel Sarafinas參加由武當大學堂舉辦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人會議並發表論文,經過嚴格評選,獲頒“優秀傳統文化與健康中國2018年有獎徵文大賽”二等獎。

Daniel Sarafinas的獲獎論文題為“傳統結構,個人及社會健康”,主要討論“傳統”的概念,分析傳統透過建立身份認同促進個人和社會整體的心理健康;此外,通過對傳統的批判可避免因過份依賴傳統而滋生的狂熱主義。除澳大博士生之外,還有五位來自四川大學、廈門大學和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也在會議上發表了論文。

是次會議於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中最負盛名的武當山舉行,多位知名道家學者出席,包括武當大學堂校長杜佰鴻、中南大學教授呂錫琛、廈門大學教授黃永鋒等。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