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週年,澳門大學今(20)日上午8時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負責此次升旗儀式的19名同學來自內地及港、澳、台四地,涵蓋十所書院,包括本科生、碩士生及博士生。

本次升旗儀式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主旗手首次由女學生擔任。來自張崑崙書院、社會科學學院傳播學二年級的屠佳韻同學、法學院英文國際商法碩士的萬世航同學以及科技學院電子商務技術碩士的陳姝伊同學領著護旗方隊,邁著整齊有力的步伐進入廣場。在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蔡繼有書院院長甄勇教授、學生資源處處長兼副校長(學術)特別助理張學森等一眾嘉賓觀眾見證下,五星紅旗、澳門區旗和澳門大學校旗隨著國歌,徐徐上升,直至桿頂,隨風飄揚,在藍天白雲映襯下分外奪目。儀式前,校長宋永華教授親切接見國旗隊全體成員,對國旗隊自成立以來的表現表示肯定和讚賞。他指示澳大學生國旗隊一定要根據《國旗法》,做好每一次重大節慶日的升旗儀式。最後,他勉勵國旗隊秉承愛國愛澳的精神,努力訓練,把國旗隊變成澳大一道特色的風景線。

根據計劃,澳門大學學生國旗隊將於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3日訪問北京。行程欲涵蓋參加1月1日天安門升旗典禮,參觀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成果展、與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旗儀仗隊交流等。

新聞來源: 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