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學生更深入瞭解中國傳統文化而推出國畫課程,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開辦了國畫課程,並在書院內展出優秀畫作。

書院邀請了澳門知名國畫及書法家楊鏡生教授課程。考慮到參加的學生並無國畫基礎,楊鏡生首先教導他們基本的毛筆技巧及國畫基礎知識,再跟他學習創作不同類型的國畫傳統題材,如梅、蘭、菊、竹,最後學習使用中國畫彩色顏料作畫。

學生莊茵的畫作《竹》是其中一幅獲選展出的作品。初次學習國畫的她表示,起初用柔軟的毛筆畫出充滿力度的筆調有點困難,經過一番練習,最終能成功畫出自己滿意的竹子,成就感很大。另一名學生吳迪的畫作《蘭》亦獲選,她說“蘭”是花中四君子之一,也是國畫入門題材之一,通過課程對國畫這中國傳統文化瑰寶有更深入的瞭解。


新聞來源:張崑崙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