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率領代表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副校長倪明選及高薇熱情接待。雙方將進一步加強魯澳兩地高校在學術和科研上的合作。付志方高度評價澳大教學理念以及近年在科研上取得的矚目成就,寄望未來山東高校能與澳大深化在學術和科研上的交流合作。

會面期間,倪明選向代表團介紹澳大的學術現況、教學特色及未來發展方向,並表示澳大一直積極配合國家對大灣區的發展策略,著重為大灣區培育優秀人才。付志方表示,希望藉著是次來訪澳大,加深對澳大在學術科研的了解,有助於日後魯澳兩地合作,共同為國家培養人才。付志方高度評價澳大推動科研人才培養所作出的努力,並對澳大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

山東代表團在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副館長王國強介紹下,參觀澳大伍宜孫圖書館,付志方讚賞澳大校園學術氛圍濃厚,表示這有助學生投入學習,建立健康的校園生活。代表團也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澳大助理教授路延向一行介紹了澳大近年在芯片研究上取得的矚目成果。

代表團成員包括省政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燕翔、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趙強、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劉淵、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劉雁冰、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處長張冬妹、省政協辦公廳秘書處副處長趙青等。代表團在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法學院課程主任(學術合作項目)副教授汪超陪同下參觀。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