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在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的支持下,組織師生參與“澳大學生國情考察及青年創新創業大灣區──廣州行”交流團,參訪了當地多間企業,以加強學生對粵港澳大灣區的了解及汲取各企業的成功經驗,在未來發揮自身優勢,把握好大灣區的發展紅利及承擔起建設大灣區的使命。

交流團為期兩日,由澳大學生事務部學生資源處處長兼副校長(學術)特別助理張學森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澳大研究生會代表、各書院導師代表及七十餘名優秀研究生。交流團先後參訪了騰訊微信總部、T.I.T.創意園、廣州科大訊飛華南有限公司、中國南方電網電動汽車體驗中心以及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

此外,交流團還邀請了多位澳大廣東校友會校友與學生分享在廣州的發展機遇,啟發他們積極規劃職涯方向。有參團學生表示,交流團為同學提供開闊視野的機會,在參訪過程中亦感受到祖國在創新創業中的前端和先進發展成果,為國家在多方面取得輝煌成就感到自豪。

澳大一直積極向學生提供認識和了解國家經濟佈局、科學技術發展、產業配套策略、創業與中華文化傳承的機會。大灣區建設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粵港澳三地、特別是為廣大青年,帶來了承前啟後的發展機會。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