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24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決賽圓滿舉行。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共有8名選手進入大學組決賽,憑藉優秀的演講技巧包攬大學組的冠、亞、季軍、最佳即席演講、最佳風度獎及五個優異獎。

獲獎的澳大學生將代表澳門參加明年(2019年)三月舉行的“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竭力為澳門在全國賽事中爭取佳績。

賽會大學組共設冠、亞、季軍、最佳即席演講、最具幽默獎及最佳風度獎六個獎項。決賽當日,澳大演講隊隊員憑藉優秀的演講技巧脫穎而出,囊括除最具幽默獎以外的所有獎項。曹光彪書院、健康科學學院二年級的Nazaré Alva G. Cabarrabang獲得大學組冠軍及最佳即席演講奬;曹光彪書院、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的Lisandra Bautista獲得大學組亞軍及最佳風度獎;鄭裕彤書院、社會科學學院四年級的蕭淑如則獲季軍。另有五位同學獲得優異獎,分別為紹邦書院、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的梁曉菁;呂志和書院、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的范琳;紹邦書院、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的代銀行;張崑崙書院、教育學院一年級的蔡淑華,以及霍英東珍禧書院、教育學院三年級的阮舒淇。

今屆比賽以“大自然”為主題,比賽設有公開組、大學組、高中組等組別,大賽分為選拔、初賽及決賽環節,參賽者須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晉身決賽。大學組以“氣候變化”為題,參賽者於決賽中須自備四分鐘演講,並進行即席演講及回答現場問題。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