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今(10)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倪明選及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等接待。雙方就川澳學術交流與科研合作等議題作深入討論,並簽署兩份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川澳兩地高校交流、擴大產學研合作,共同為國家發展培育更多具國際視野的科研人才。

會面期間,宋永華向彭清華介紹了澳大近年的教育發展及重點建設,以及澳大成為獨特大學的四大元素:“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宋永華與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共同簽署了《四川省人民政府與澳門大學戰略合作協議書》,以發揮澳大在科研、人才、國際化等多方面的實力,結合四川省全面創新改革、自貿試驗區等在政策、科技、資源上優勢,進一步加强省校合作、促進川澳合作發展。目前,澳大已與四川多所著名高校、科研機構或相關企業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另外,王一濤與四川省中醫藥科學院黨委書記田興軍簽署了《四川省中醫藥科學院與澳門大學中藥品質研究與應用合作框架協議書》,雙方將發揮境內外優勢和特色,以平等互利、優勢互補的原則,在中藥品質研究與應用方面進行研究合作。

四川省代表團在王一濤介紹下參觀了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入了解澳大近年在中醫藥質量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此外,彭清華與來自四川的澳大學生交流,關心他們在澳大學習和生活的情況,鼓勵他們把握川澳緊密合作的平台與機遇發揮所長;同時,彭清華也對澳大的教學環境、人才培養及推動大灣區發展給予高度評價。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四川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寧和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王銘暉等,中聯辦副主任孫達、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和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洪波,還有澳大校董兼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校董兼學生會理事長歐陽銘聰、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