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主辦的“面向下一代的研究創新和STEM教育” 國際研討會,吸引眾多海外專家學者參與;其中,葡萄牙國家科學暨技術文化推廣署主席Maria Rosália Vargas Esteves Lopes da Mota與澳大進一步探討雙方在STEM教育計劃的合作,期望開辧不同的國際科技交流活動,構建葡語國家的科普平台。

是次國際研討會主要探討不同國家或地區在STEM教育推廣上的工作及進展。Vargas Esteves Lopes da Mota與另外三名來自日本、中國及澳門的專家學者一同擔任主講嘉賓,向與會者闡述STEM教育的重要性,並鼓勵中小學生需培養紮實的基礎科技知識,以及提升自身的學習興趣,並活學活用,把科學知識及技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Vargas Esteves Lopes da Mota表示,透過STEM教育方法加強新一代的科學素養、批判性思維以及解決難題的能力,並期望與澳大合作,讓中小學生接觸世界不同學校的最新科技和創新思維。​

Vargas Esteves Lopes da Mota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馬許願、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及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主任譚錦榮接待,雙方就STEM教育計劃的合作及國際學生招收計劃進行探討。Vargas Esteves Lopes da Mota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曹光彪書院,並對澳大科技教學環境表示讚賞。葡萄牙國家科學暨技術文化推廣署為葡萄牙科技文化國際組織,旨在提升公眾對科技及科學教育意識,特別向年輕人進行科普推廣。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