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圖書館主辦的“鏡海風情 – 錢納利繪畫展"日前開幕,這次展覽展示了19世紀初期英國畫家錢納利筆下澳門的社會生活場景,彌足珍貴。 開幕式主禮嘉賓包括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澳門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澳大副校長(行政事務)高薇、澳門藝術博物館館長陳繼春、陳浩星、澳大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及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

吳建中致歡迎詞時表示,這次展覽的展品是由林金城主席提供,展覽配合多媒體的方式,立體再現早期的澳門歴史。透過這次展覽,可讓師生及公眾更加認識澳門的歷史與文化。陳繼春致詞時表示,錢納利是一位對近代中西繪畫交流產生巨大且深遠影響的西方畫家,其人生最輝煌的二十七年是在澳門度過的,他的大量作品在澳門完成,見證了澳門的發展和歷史。

儀式後由吳建中引領嘉賓參觀展覽。該展覽展期至10月5日,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大堂於開館時間內(早上8時至晚上12時)展出,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觀。

新聞來源:圖書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