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教學及科研水平不斷提升,愈來愈多優秀學子入讀澳門大學。今年經澳大“校長推薦入學計劃"獲錄取的澳門應屆優秀畢業生有343名,較去年增加,其中有45名於各中學成績排名第一。此外,澳大錄取的內地生的高考成績平均高於所屬省市第一批錄取分數線的17%以上。

在2018/2019學年,澳大共收到10,495份學士學位課程申請,創十年新高,最終錄取了2,045人;當中經校長推薦入學的學生皆可獲頒獎學金,獲頒“大蓮花獎學金"的有5名、“金蓮花獎學金"91名、“銀蓮花獎學金"137名,以及“首年級獎學金"110名。而為培養澳門高素質及全方位發展人才,所有獲頒發“大蓮花"、“金蓮花"獎學金之新生於新學年可直接入讀澳大榮譽學院。

另外,澳大亦吸引了不少內地各省市和自治區的優秀學生報讀,入學申請較去年增長35%,最終共467名優秀學生獲錄取,他們的高考成績平均高於重點線17%。為培養更多具創新思維的大灣區人才,澳大今年錄取該區的學生人數比去年增加一倍;同時,澳大積極配合國家扶貧政策,錄取了數名從江縣的優秀學生。

此外,澳大致力拓展國際招生,以及強化“一帶一路"區域合作及交流,今年報讀澳大的國際學生較去年增加56%,其中有18位來自馬來西亞獨立中學的尖子入讀,人數及錄取標準之高為歷年之冠。

大批優秀學生入讀澳大,將帶動整體學習風氣,提升學術水平,澳大將繼續為社會培養更多高質素及多方位發展的人才,為大灣區和國家的發展貯備更多專才。

相關新聞:

新生分享選澳大原因

新聞來源:學術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