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舉辦“首屆智慧編程馬拉松",讓學生發揮創意,活用開放的校園數據,開發應用程式原型,為師生提供優化教學、便利校園生活的解決方案,同時為構建澳大智慧校園出一分力。

是次編程馬拉松鼓勵學生跨專業、跨學科組隊參賽,勝出隊伍有機會參加澳大創新中心的孵化計劃。大賽將於10月26日至27日在澳大創新中心(澳大聚賢樓一樓)舉行。屆時參賽隊伍需要在限時24小時內,利用澳大“開放數據應用程式介面平台"所提供的數據,開發或構建應用程式原型。

另外,澳大將於9月19日(下週三)在創新中心演講室N1-1004設講解會,讓有意參賽學生交換想法,協助跨專業組隊參賽。比賽設有一等獎、優異獎及最佳創意獎若干名,最高獎項的獎金獎品高達一萬元。詳情請瀏覽:https://ci.ici.umac.mo/news/hackathon2018/。有關報名及比賽安排的查詢,可致電8822 4619或電郵至ICI.Innovation@um.edu.mo,與陳先生 聯絡。此外,感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對是次比賽的支持及贊助。

新聞來源:協同創新研究所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