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日本研究專業四年級學生葉家昇取得2018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國費留學生獎學金資格,並將前往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留學1年。此獎學金在澳門只有修讀澳大日本研究專業的學生才符合申請資格,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推薦。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日前舉行2018年度秋期國費留學生赴日前激勵會,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廣田首席代表於會上向6位日本語及日本文化研修留學生與研究留學生頒發獎學金證書,澳門區僅有葉家昇獲得。葉家昇表示十分珍惜這次留學機會,認為獲頒獎學金是對其過去努力的肯定,希望留學期間繼續研究日本文化,瞭解當地的傳統禮節。 

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獎學金計劃(大使館推薦)分為日本語及日本文化研修留學生、研究留學生、學部留學生及專修學校留學生四種,而日本語及日本文化研修留學生在澳門只有澳大日本研究專業的學生才符合申請資格。獎學金經過文件審查、日語筆試及面試,經過嚴格遴選後由日本文部科學省決定。該獎學金包括學費、每月生活津貼及赴日來回機票。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