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今(30)日舉行“《澳門研究》三十年——系列活動開幕研討會暨澳門研究中心聘書頒贈儀式",邀請了眾多專家學者就澳門的不同議題進行分析討論。同場,澳大校長宋永華向34位專家學者頒授兼任教員聘書,成為澳門研究中心的兼任教員,進一步推進知識及澳門學術和政策研究活動,為促進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和社會出謀劃策。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教授楊允中、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等出席了儀式。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門研究中心秉持着“立足澳門,研究社會,為澳門的長期穩定、繁榮、發展服務"的宗旨,與一眾社會領袖和各行各業的精英,為回歸進程中澳門面對的問題與挑戰出謀劃策,成為澳門回歸祖國過渡時期中最重要的學術力量。

宋永華指出,《澳門研究》期刊刊登了過去三十年來澳門本土最重要的社會研究、政策分析和狀況調查,記載了澳門重大歷史變革時刻的社會對話。在澳大從事澳門研究的隊伍,已經從三十年前的屈指可數,到今天的人才濟濟,而且來自更廣泛的學科,包括人文、社會、教育、管理、法律以及工程類別,希望他們在加入澳門研究中心後,可與澳門的專家學者一起,壯大整個澳門研究的隊伍,令澳門研究提高到另一個層次,讓知識與學術成果可以為澳門未來作出更大的貢獻。

同場還舉行了澳門的人文、社會、教育、管理、法律和工程等專題研討會,多位專家學者圍繞澳門智慧城巿與無障礙設施的整合、澳門旅遊業研究、澳門學的再建構等主題進行討論、探討和研究,希望利用澳門自身的社會積累與國家策略向前發展,改善澳門人的生活,提升澳門的國際地位。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