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學年的到來,澳門大學迎來了50名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教研人員,其中更有7名澳門本地優秀人才透過"澳大濠江學者"計劃加入澳大。

多年來,澳大從全球各地吸納頂尖的學術精英,建立了一支國際化和卓越的師資隊伍。今年新加盟的教師和研究人員,不少來自世界著名學府,例如哈佛大學、劍橋大學、密歇根大學、北京大學、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英國巴斯大學、皇后大學、約克大學、伯明翰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科英布拉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等。

在澳大頂尖的教研隊伍中,還有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葡萄牙科學院院士、美國金屬學會會士、美國科學促進會會士、美國物理學會會士、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士、美國教育研究學會會士、 IEEE系統人機及智能自動學會主席、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教育部“長江學者講座教授”。

為培養本地年輕學者,同時吸引澳門傑出人才留澳發展,澳大於2015年推出“澳大濠江學者”計劃,讓在著名大專院校完成碩士或博士學位的本澳永久性居民加入澳大發展事業。該計劃為期三年,期間“澳大濠江學者”可到外地著名大學或機構擔任訪問學者或研究員,以進一步提升教研經驗、開拓其國際視野及豐富其專業知識。                                               

澳大會不斷加大力度引進高水平人才,為全體教師創造優渥條件,激發潛能,攻堅前沿,打造出一支具有國際學術影響力的教師隊伍。

此外,澳大今(29)日舉辦“教學人員迎新會”,歡迎新一批教研人員加盟。


“澳大濠江人才計劃”詳情:https://www.umac.mo/zh-hant/study-at-um/ummtp.html

“澳大濠江學者”計劃詳情:https://www.umac.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4865/#news_title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