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日本研究中心副教授陳訪澤參加在蘇州大學舉行的“第十屆漢日對比語言學研討會",獲漢日對比語言學研究會(IACJCL)頒發“學會建設貢獻獎”,以表彰他在漢日對比語言學研究事業及對該學會建設發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

陳訪澤是漢日對比語言學研究會的創會發起人之一,歷任研究會理事、常務理事,會刊編輯委員、學術委員會副委員長等職務。自研究會成立以來,陳訪澤與其合作研究者在每屆研討會上都發表研究,促進了澳大日語學科與其他國内外大學的學術交流,提升了澳大日語學科在該領域的影響力,為漢日對比語言學研究事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漢日對比語言學研究會成立於2009年,是區域性國際學術組織,會員會友均以個人身份加入研究會,他們主要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和港澳地區,每年舉辦一次國際學術研討會,至今已經舉辦了十屆。

新聞來源: 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