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率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及副校長(學術)倪明選接待。雙方會面後將進一步加強澳大與閩高校在學術和科研上的合作,尤其閩澳兩地在智慧城市建設及中醫藥產業化的全方位合作。李德金高度肯定澳大在培育人才、推動產學研合作的努力,並對澳大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

會面期間,宋永華向福建省參訪團介紹澳大的發展現況及未來方向,展示了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參訪團到“澳大-新大陸智慧城市聯合實驗室"考察,倪明選介紹實驗室時表示,澳大一直積極培養具創新思維的人才,該實驗室不但為澳門青年提供創新創業新方向,更為澳門建設智慧城市所需的高端人才搭建資源平台。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顏至宏表示,該實驗室目前積極推進官產學研各界的合作,以達至跨界資源共享。

其後,福建省參訪團到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考察,獲該實驗室主任王一濤接待並介紹澳大近年在中醫藥質量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澳大與福建高校展開合作的項目。李德金在參訪後對澳大在培育人才、推動產學研合作方面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將繼續深化閩高校與澳大的合作。

是次參訪成員還有福建省港澳辦主任王天明、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黃娜恩、福建省政府辦公廳處長蕭罡、福建省港澳辦處長萬偉民、福建省商務廳處長孫建江和福建省政府辦公廳幹部周浩。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金東和澳大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等亦陪同參觀。

新聞來源: 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