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開始了,新生們滿懷憧憬走入大學校園,開始他們精彩的大學生活。一系列學校及書院的迎新活動,令新生們都樂此不疲;短短兩個禮拜,他們都已適應澳大的生活,有些新生還把書院當成第二個家。

 

工商管理學院、滿珍紀念書院新生付峻瀚剛來澳大的第一天就深深被新鮮的書院制度吸引:「沒想到學長學姐都這麼熱情,會帶我們認識新書院,適應新的環境,大家一起吃飯時很會帶動氣氛,不會讓初來報到的我們感到陌生或者尷尬。」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書院的氣氛,付峻瀚會用和睦來形容,「我覺得書院很有家的氛圍,大家互相照顧,這種氛圍在內地的學校很難見到。」付峻瀚對於澳大的初印象是「高大上」,「我覺得澳大的建築都很漂亮,各種硬件設施都是一流的水平,很慶幸自己有機會來到澳大讀書。」

 

住在霍英東珍禧書院、人文學院新生楊曄,覺得澳大一切都很新鮮,她曾經以為書院就是學生宿舍,是一個睡覺的地方。「但來澳大後才發現原來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尤其是書院人的熱情,沒有想到能在這裡有像家一樣的感覺。」

 

而住在呂志和書院、葡文系新生左伊凡,則被澳大完善的硬件設施深深地吸引,書院內豐富的設施讓她感到像住進了酒店一樣。除了寢室以外,還有健身房、電視室、深夜食堂等窩心的設計,為院生提供非常大的方便。左伊凡說:「我原本以為在書院只會認識到同房的室友,但我發現書院小導師都很熱情,我甚至可以跟整個樓層或整個書院的人都成為很好的朋友。書院裡的活動更讓人驚喜,讓我更加融入到這個書院裡。」在學長姐的指引下,她勾劃起大學的藍圖,「大學是自主生活開始的地方,也是我夢想起航的地方。」

 

來自張崑崙書院、修讀國際綜合度假村管理的學生劉昕,讚歎澳大優良的學習及生活環境 ,「無論是書院的破冰活動,還是學生會組織的屬會活動,都會讓我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學長學姐們的關懷備至,讓彼此之間的距離很快就拉近,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對學校有歸屬感。」劉昕如是說。

 

文:校園記者李佳穎

圖:校園記者李佳穎,部分由受訪者提供


微信全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