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內地推薦免試研究生(推免生)現正接受申請!凡獲雙一流建設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在教育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評為A及以上的學科推薦的應屆本科畢業生皆可申請,申請期由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5日。 

報讀澳大推免生不佔用其本科就讀學校的推薦免試研究生指標,但須獲得本科就讀學校的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推免生如具有較強的科研能力,且持有認可大學的學士學位,更可直接申請博士(直接讀博)學位。有關博士及碩士學位推免生申請詳情可參閱https://www.umac.mo/grs/cn/admissions_phd.phphttps://www.umac.mo/grs/cn/admissions.php。 

此外,澳大一直致力培養高端人才,特別為研究生提供獎學金和助學金;博士研究生將因應其資歷和學術成果獲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或博士生助學金。成功申請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的學生每月可獲澳門幣2萬元的津貼,及每學年澳門幣1萬元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為期4年;而博士生助學金則每月可獲澳門幣12,500至14,000的資助,為期4年。另外,碩士研究生則可申請助學金,成功申請者每月可獲取澳門幣4,000元或8,000元的資助。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