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學系教授劉建宏於馬來西亞檳城舉行的第10屆亞洲犯罪學學會上,獲選為新一屆的會員大會主席,任期由2018年至2021年。亞洲犯罪學學會現為國際上最有影響力的犯罪學領域的學術組織之一。

劉建宏推動亞洲犯罪學在全球的學術影響力作出了傑出貢獻,曾獲選為多個國際著名犯罪學組織的領導,當中包括2009年於澳大成立的亞洲犯罪學學會,在2009年大會上,劉建宏與來自超過11個國家和地區的犯罪學者共同努力成立了亞洲犯罪學學會。過去十年中,學會領導著促進亞洲犯罪學和刑事司法的研究和發展,推動該領域內的世界各國專家學者的合作與交流的事業。另外,劉建宏目前亦擔任國際犯罪學學會學術委員會主席、亞洲犯罪學學會會員大會主席、國際坎貝爾合作組織刑事司法指導委員會委員等職位。

除擔任《亞洲犯罪學雜誌》及《斯普林格亞洲犯罪學及亞洲刑事司法研究系列叢書》主編,劉建宏是另外五部國際著名的SSCI學術期刊的編委,並是二十餘部學術期刊和叢書的編委。曾發表140 餘部/篇著作,以及獲2016年度美國犯罪學學會授予“弗裡達.艾德勒傑出學者獎”和2018年度美國刑事司法學會頒予 “吉哈德.O.W.米勒傑出學術貢獻獎”。

亞洲犯罪學學會年度會議已在亞洲10個國家和地區舉辦過,包括澳大利亞、馬來西亞、韓國、印度、日本、中國、台灣、香港和澳門。

新聞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