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的博士研究生趙銀平赴上海,參與“第三屆數據挖掘與大數據國際會議",其論文“近似特徵空間中的多核陰影聚類”獲與會評審一致好評,奪得全場最佳學生論文獎。

今次會議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35個國家或地區的126篇投稿。該獲獎論文針對大數據提出了一種魯棒的“聚類算法",在基準數據上表現出了很好的性能。“聚類"是一種將數據分配到有意義的組群中的技術。它被廣泛應用於社交媒體數據分析和圖像理解。該論文由澳大科技學院副教授陳龍、講座教授陳俊龍共同指導撰寫。

繼前兩屆於福岡和巴厘島舉行會議後,今屆數據挖掘與大數據國際會議於上海舉行,吸引數百名專家學者、業界人士參與,就數據挖掘、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的理論、算法、模型和應用等方面的最新進展進行交流,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此外,經過嚴格的審核,今屆共有74篇高質量文章將編成論文集,作為LNCS系列叢書,由德國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

新聞來源: 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