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權威學術雜誌排行機構Scientific Journal Rankings(SJR)公佈最新排名,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學系教授劉建宏主編的《亞洲犯罪學期刊》榮登排行榜Q1雜誌行列。Q1雜誌行列是在SJR中被評為最具學術影響力及最多引用次數的學術雜誌。

劉建宏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教授Rob Broadhurst於2006年共同創辦《亞洲犯罪學期刊》,由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劉建宏擔任主編後,該期刊至今已逐步成為亞洲最具權威的同行評審的學術季刊,並為“亞洲犯罪學學會”的官方期刊。該期刊於今年初被收錄於《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是亞洲地區唯一收錄於SSCI的犯罪學學學術期刊。

劉建宏是國際知名的犯罪學教授,因其對國際犯罪學的重大學術貢獻獲得了2016年度美國犯罪學學會授予“弗裡達.艾德勒傑出學者獎”和2018年度美國刑事司法學會頒予 “吉哈德.O.W.米勒傑出學術貢獻獎”。

新聞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