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助理教授史唯的新書《澳門移工:漂泊在中國的拉斯維加斯》正式出版。該書以2002年“賭權開放"之後,澳門社會所經歷的翻天覆地的變遷為背景,重點分析了為澳門經濟繁榮作出巨大貢獻的移工群體,是第一本關於澳門移工的專著。 

史唯通過對移工生活的觀察,分析他們如何生活在被主流社會所遮蔽的邊緣地帶,並試圖梳理這樣的現實如何形構出他們的文化身份認同;不僅如此,書中有關移工的描述更宏觀地將澳門置於全球化的脈絡中,呈現了澳門社會在政策、族群結構、階級位階、空間的生產與分配等方面所具有的特殊性,以及對全球化社會運作所產生的矛盾和問題的思考。《澳門移工:漂泊在中國的拉斯維加斯》是2012年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的“學術研究獎學金”計劃之一,歷經數年研究和撰寫,由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出版,現於港澳各大書店有售。

史唯在英國倫敦大學戈德史密斯學院 取得博士學位,主要研究傳媒、文化、認同與情感政治等,其研究成果曾刊登於《台灣社會研究季刊》、《人間思想》、《文化研究》、《思想》、《亞際文化研究》等國際期刊。​

新聞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