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帶領28位澳大學生會、書院和校隊等學生領袖,前往陝西師範大學進行為期五天的“萬人計劃— 2018年澳門青年師生中華文化研習營”,體驗古都西安悠久的文化和歷史,促進與内地高校的人才交流合作。

活動由澳大及陝西師範大學合辦,活動領隊、澳大體育事務部總監及學生發展特別顧問周桂慈表示:“透過一連五天與陜西師範大學同學們一起進行學術、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讓我校學生能夠深入認識陝西師大,感受西安的文化風采。是次活動的所見所聞,將會成為同學珍貴的回憶,帶回澳分享給其他同學。”代表團的同學均表示,研習營不但拓闊其視野,還學習到不少書本以外的知識,亦促進了兩校師生的交流合作,達到是次活動的目的。

研習營內容包括“漢唐歷史與文化講座”,主講嘉賓楊瑾博士是陝西歷史博物館研究員,曾獲邀到中央電視台CCTV-10科教頻道《百家講壇》欄目,楊博士深入淺出地闡述了西安的千年歷史文化。澳大代表團亦拜訪陝西師範大學的長安校區,進行了“青年學子就業創業交流會”,會上陝西師範大學的學生代表和校友分享了就業與創業的故事,而澳大代表團則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題,向與會者報告澳門青年的就業發展與創業創新的情況。

活動期間,代表團獲該校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徐峰教授熱情接待;考察多個西安的歷史名勝及文化景點,包括: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西安城牆、陝西省歷史博物館等。

新聞來源: 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