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6月9日舉行“澳大榮譽學位頒授典禮暨榮譽博士講座”,向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達尤納斯教授(Prof Ada Yonath)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對生物醫學界的貢獻。儀式後,尤納斯教授將以“從次世代物種特異性環保型抗生素到生命起源的聯想"為題進行演講。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一些病原菌能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使得抗生素不能有效抑制細菌感染,因此確保抗生素藥物能夠在將來繼續保護人類健康至關重要。在抗菌藥物的優化和新藥開發方面,尤納斯博士的研究意義重大,她將在講座分享有關研究成果。

尤納斯教授是世界著名的蛋白質晶體學家,最廣為人知的成就是其開創性的核糖體結構研究。2009年,她憑藉核糖體結構和功能的研究,與文卡特拉曼•萊馬克里希南、托馬斯•施泰茨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十位以色列裔諾貝爾獎獲得者中的第一位女性,亦是45年來首位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女性。另外,她還獲得許多獎項,如2008年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世界科學獎、2007年的路德維希·達姆施泰特新人獎、2005年的路易莎霍洛維茨生物學或生物化學獎等。 

是次活動將於6月9日(星期六)上午九時半在澳門大學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舉行,語言為英語,歡迎有興趣人士登入網址 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hd-yonath報名參加。查詢詳情請致電:8822 8400或電郵:prs.event@um.edu.mo與澳大傳訊部聯絡。

新聞來源: 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