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舞蹈隊早前獲國家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評選,代表澳門參加全國第五屆大學生藝術展演,除了成為澳門首間及唯一一間參加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的高校外,舞蹈隊更以《畏孤單》獲得“優秀創作獎”以及舞蹈項目“一等獎”,而舞蹈隊首席導師李自豪助理教授亦同時榮獲教練指導“一等獎”。 

澳大教育學院助理教授、舞蹈隊首席導師兼編舞的李自豪表示:“大概是這支舞中所釋放的真情與真誠感動到評委,才可以得到這麼大的榮譽。《畏孤單》的創作參照現實生活——主角孤身一人在澳門的那種害怕孤單的情感。”心理學系大三學生朱恆萱表示:“能夠獲得這次榮譽,不僅歸功於平日的苦練與舞蹈的真情投入,還有隊伍能夠把握機會走出去。” 

今年大藝展的主題是“理想與信念”,展演分為藝術表演類、大學生藝術實踐工作坊、藝術作品類、高校藝術教育科研論文報告會四大類。全國共有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港澳特區400餘所高校近萬名師生參加。 

參加是次展演的澳大舞蹈隊隊員共10人,包括: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蔡繼有書院鄧曉瑩,榮譽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馬萬祺羅柏心書院蘇浚偉,榮譽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鄭裕彤書院夏曉樺,教育學院二年級、呂志和書院王桂敏,教育學院一年級、呂志和書院趙庭欣,曹光彪書院、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何佩瑩,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曹光彪書院朱恆萱,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鄭裕彤書院李厚賢,科技學院一年級、鄭裕彤書院王浩懿及科技學院二年級、霍英東珍禧書院何嘉盛。

新聞來源: 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