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在第21屆“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中,力壓全國100多支強隊奪得季軍,辯手張海琳和馮焯弘在224名辯手中並列第五。

全國總決賽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經過八輪初賽,澳大力壓其餘隊伍,以第五名晉級32強。三場複賽後,澳大、外交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四支強隊進入決賽。最終澳大獲得季軍,而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紹邦書院的張海琳和人文學院四年級、鄭裕彤書院的馮焯弘同時並列最佳辯手第五名。比賽期間,英辯隊隊員與隨團教練吳子薇積極交流,為下一次的比賽吸取經驗。 

“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是國內最高級別的英語辯論賽事,今屆參加的大學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外交學院等。今屆比賽於去年10月啟動,遍及全國500所高等院校。經過校級的層層嚴格篩選,各校派出最強的一支隊伍參加地區複賽;每個地區賽排名靠前的隊伍才可晉身全國總決賽。

新聞來源: 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