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第六屆校園記者及第八屆學生公關大使就職典禮昨日(28日)舉行,今年有91名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大使就職。有參與計劃的學生表示,在活動中能夠鍛煉自主學習、行動和解難的能力,對未來發展有幫助。 

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主持就職儀式,他致辭表示,校園記者及公關大使計劃經過多年的磨練和成長,已成為澳大眾多學生計劃中的卓越品牌。兩項計劃培養了學生良好的溝通技巧、以及獨立工作的能力,其能力不單深受校內師生的讚賞,更受到澳門社區以至國內外訪客的認同。上屆澳大校園記者代表黃穎聰及上屆學生公關大使代表蕭正弘同學分別在典禮上分享通過計劃得到的收穫和成長,並表達了對工作的執著和熱愛。典禮上,澳大傳訊總監張惠琴為過去一年表現突出的校園記者和公關大使頒發十大傑出表現獎項。

今屆校園記者、政府與公共行政二年級的孫祖昆表示自己是因為對攝影感興趣,所以加入校園記者,好好磨練自己的攝影技巧:“在加入校記這一年間,除了攝影技術有進步外,亦學會新聞的寫作方式;透過學習記者的技能,讓自己畢業之後的路可以更廣闊。”

今屆學生公關大使、學前教育三年級的張穎欣在高中時到澳大校園參觀,就已經對公關大使有了情意結,她說:“我很開心可以成為公關大使,在導賞過程中我覺得在應變能力和責任感都有明顯的進步。我曾經在一次帶團時重遇以前高中的老師,他們在導賞後都肯定我的能力,令我非常感動,對我之後的導賞工作更有信心。”

學生公關大使及校園記者計劃由澳大傳訊部分別在2010年及2012年成立。學生公關大使計劃至今培訓超過320人;通過一系列培訓和實踐,培養學生在接待技巧、公共關係、大型活動策劃和人際關係等能力,學生公關大使去年接待了超過230個的導賞團,接待接近18,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深受訪客的讚賞。校園記者計劃為對採訪、寫作及多媒體有興趣的學生供實習平台,通過培訓、工作坊與交流,增強學生對新聞採訪的認知和實際操作能力,培訓學生超過200人。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