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副主任高瑞平今(26)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並舉行座談會,了解澳門地區學術專家的申請情況,同時介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資助詳情及申請方式。有百多位專家學者及相關行政人員出席會議並勇躍發問,現場氣氛熱烈。

高瑞平表示,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著重基礎研究的發展,培養人才,支持學科發展,推動學科交叉融合。計劃局局長王長銳介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將深入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支持澳門地區創新發展,繼續通過聯合資助國際(地區)合作研究(交流)項目的形式,支持內地和港澳地區加強科技合作和交流。配合國家政策,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升區域科技水平和創新能力。基金會亦會積極支持港澳地區創新發展的工作,加快對科學基金有關項目類型資助港澳科研人員的相關問題的調研工作,推動科學基金向港澳地區科研人員逐步開放申請。

會後,代表團在澳大宋永華校長陪同下,由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介紹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展示科研團隊多年來的實驗成果:澳大保持芯片奧林匹克學術領先地位,成果顯著。之後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講解實驗室的交流合作,並指實驗室現正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科研產業協同創新等。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計畫局局長王長銳、財務局局長鄭仲文及港澳台辦副主任王文澤 。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