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與葡萄牙伊比利亞國際納米技術實驗室(International Iberian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雙方科研發展,令雙方在物聯網訊息處理技術及生物醫學儀器的研發更上一層樓。

伊比利亞位於葡萄牙北部的布拉加,是歐洲一流納米技術實驗室,遵循國際法律由葡萄牙及西班牙兩地政府共同創立,以跨學科研究、納米技術造福社會。是次備忘錄由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伊比利亞國際納米技術實驗室總幹事Lars Montelius在雙方教學人員和研究員見證下簽署。

Montelius表示,澳大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優秀的學術和研究水平,將與伊比利亞國際納米技術實驗室成互補之勢,是次合作將加強雙方的科研實力。Montelius期望透過打開科研合作的大門,為雙方在研發創新上找到新的商機。

澳大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與伊比利亞國際納米技術實驗室在眾多的科研領域上呈互補角色,如伊比利亞主力研發納米技術(後端),澳大集中資源開發技術層面應用(前端);這樣前端及後端的技術合作模式,將加強雙方在尖端科技研究上的成效。目前,雙方正展開“食物質量篩檢可攜式電子儀器"(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 for Food-quality Screening)的研發項目,也是首次合作。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