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葡亞研究中心主任Roberval Teixeira e Silva助理教授,獲委任為澳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語現象語言政策教席"統籌人,負責協調大學的多語現象研究及多語共融的政策制定,鼓勵亞洲學生和學術機構之間多從事該方面研究。

Teixeira e Silva表示,澳大教席由來自中國、巴西及葡萄牙教師和研究生組成,顯示出教席團隊的文化多元和跨文化背景。是次委任將會加強澳大與亞洲教席學府之間就推行多語政策工作進行交流,尤其是金磚四國(即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教席學術機構的聯繫。Teixeira e Silva博士指,教席將為這些國家的學府帶來很多學術及文化層面的交流,而澳大本身已在國際學術界取得了卓越地位,該教席有助擴闊各大學彼此間的學術網絡。跨學科、跨學府的合作對科研及社會發展甚為重要,這樣才可造福社會。

澳大教席的研究課題將聚焦於語言、文化及社會上,內容探討語言政策、人口遷徙及流動、全球化及超級多元性、多語及多文化、跨文化互動及語言習得。澳大將加強學術機構間的合作關係、展示大學相關的學術成果、舉辦國際及跨機構學術活動、與社會大眾分享學術討論的成果、鼓勵學士生及研究生進行多語現象及語言政策方面的研究。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