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講座教授葉德全受美國生理學會出版委員會邀請,從2018年4月起擔任該學會旗下的《生理學評論》(Physiological Reviews)副主編,成為該學刊首位來自大中華區高校及目前亞洲地區唯一的副主編。

《生理學評論》創刊於1921年,經過近百年的發展,已成為生理學領域最具權威性的期刊之一,2016年影響因數為27.312,在生理學期刊中名列首位。《生理學評論》為季刊,其內容涵蓋生理學各分支,包括神經科學、細胞生物學、生物物理學以及病理生理學等基礎和臨床學科,發表反映前沿學科進展的長篇綜述。是次葉德全獲任副主編,彰顯該期刊對亞洲近年在生理學領域研究進展的重視,亦展現了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近年在國際學術界不斷提升的影響力。

葉德全於2015年加入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其研究領域包括生理學、藥理學、免疫學等學科分支,在肺生理和病理及受體活化機制等研究方向均有所建樹,發表學術論文一百八十多篇,被引一萬一千多次。葉德全近年亦獲學界同行推薦擔任《藥理學評論》(Pharmacological Reviews)及《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會會刊》(The FASEB Journal)的副主編。是次由《生理學評論》主編Matalon教授提名擔任副主編,相信能夠進一步推動該學刊的發展,並將中國及亞洲各國學者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展現於全球生理學界。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