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健康運動文化,齊運動、健體魄,澳門大學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辦“2018中銀、澳大體育友誼比賽”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於3月4日下午2:15於澳大綜合體育館舉行,邀請了澳門大學校長代表及體育事務部代總監周桂慈、鄭裕彤書院副院長李偉權、書院聯合會顧問鄧宇明、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業務總監及體育協會會長楊志光、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總監陳芬、體育協會副理事長林國穩作主禮嘉賓。主辦雙方希望透過體育活動鼓勵大學生、職員及其家人養成運動習慣,提倡健康生活模式,並促進彼此交流和友誼。

澳大表示,一向十分重視學生及教職員的體育發展,以及校園體育文化的建設,本次希望透過合辦體育運動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鼓勵學生、教職員及其家屬積極參與運動項目,鍛鍊體魄和培育體育精神,並多與社會、企業互動交流,促進身心都能健康發展;本次系列活動會讓教職員與書院學生及中銀方進行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網球的友誼賽,還會組織射箭、健球及合球等的體驗活動。

中銀表示,為了豐富同事們的工餘生活、鍛鍊身體,中銀體協會定期組織同事參加多項體育活動的日常練習,部分運動更邀請專業教練指導,冀以體育運動為紐帶,促進同事們的身心健康發展,本次希望透過與澳門大學合辦體育活動及運動體驗,增進彼此友誼和聯繫,也讓同事們及家屬多一個競技和體驗的機會,提升大家對運動的興趣,舒展身心,也認為同事要有良好的體魄和精神,才能更好地服務市民。

啟動儀式後,隨即舉行首場籃球友誼賽,由中銀體協隊、澳大教職員體育會籃球隊及澳大書院院長盃冠軍隊鄭裕彤書院籃球隊對賽,最終由中銀體協隊奪桂冠,鄭裕彤書院籃球隊及澳大教職員體育會籃球隊則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新聞來源: 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