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英文系助理教授馮潤華於著名中文語言學期刊《中國語文研究》(Studies in Chinese Linguistics)發表題為《漢語移動-方向構式: 概念及認知分析》(Chinese Motion-Directional Construction: A Conceptual and Cognitive Analysis)的論文。

該論文將甚具影響力的語言學及認知模式,即平行建築及認知語法,應用於中文分析研究中。論文亦提及語言演化及普遍文法,指出中文及歸融語在演化過程中的類似之處。

《中國語文研究》國際學術期刊致力推動中文及語言學的比較研究,提供平台進行比較語言學及方言文法範疇的研究。期刊現由De Gruyter出版發行。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