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博士生Dorji Wangchuk日前於美國國家傳播學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第103屆年會獲頒最佳學生論文獎,獎項由該學會附屬機構宗教傳播學會(Religious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頒發。

獲獎的論文題為“佛教及其對不丹傳播行為的影響:在社交媒體年代尋找中間路線"(Buddhism and its Influence on Communication in Bhutan: Search for the Middle Path in the Age of Social Media),內容主要探討佛教如何影響不丹王國國內的傳播行為。該論文獲學會讚揚對宗教傳播學作出重要貢獻。

今年年會吸引全球各地約4000名學者、研究員及教育界人士參與。宗教傳播學會於1973年成立,作為學術團體吸引學者、教師、學生、神職人員、記者以及其他對宗教演說、修辭學、媒體和表演感興趣的人參與。美國國家傳播學會則於1915年成立,該會致力透過人文、社科以及美學手段推動研究各形式、模式和媒介的傳播行為以及其後續影響。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