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李自豪和李思敏合撰的論文“運用智能電話進行舞蹈教學",於“中國教育科技協會體育專業委員年會"獲專家學者一致良評,贏得論文一等獎。

該獲獎論文分析了科技運用,尤其是智能手機,在教學和學習舞蹈中的有效性。研究發現,儘管教學初期有所困難,學生和老師最終都彼此受益於科技融合教學。另外,研究亦指出網絡“播客"(Podcasting)、博客於智能手機使用成效,較網站或虛擬學習平台Moodle和Blackboard學習效果更佳。這項研究也對舞蹈教學和學習中使用移動技術的保密性和各項功能進行深入探討,剖析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策略。

大會專委會秘書長、北京體育大學現代教育技術中心主任劉玫瑾,對此論文讚不絕口,表示該文是年會創辦至今首篇探討舞蹈與科技融合教育方法的論文,巧妙且有效地示範如何利用互聯網科技進行教學。劉玫瑾鼓勵70多名來自海峽兩岸的與會專家與學者今後更善用科技結合教學,突破過往教學手法,從而更有效提升大學教學的質量。

中國教育技術協會科技體育專業委員會創立於1987年,經教育部批准、民政部備案、教育部辦公廳指導工作。適逢該協會成立30週年,澳大兩位學者李自豪和李思敏獲邀,就混成學習模式在高校體育的應用發表演說。李自豪曾獲頒“澳門大學卓越教學獎"。

新聞來源: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