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10)日舉行“以智慧和汗水書寫美好人生” 榮譽博士講座,邀請了澳大榮譽博士、世界知名建築學家何鏡堂擔任主講嘉賓,吸引眾多澳大和中學師生、業界人士及社會賢達參加,聆聽何鏡堂以自身人生經歷,分享如何為國家及自己開創美好人生。

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致辭時感謝何鏡堂為澳大校園作總體規劃及設計,構建出環境優美、清幽舒適的一流校園,優化了澳大師生及教職員的教學與工作環境,進一步實踐澳大在推動精品本科教育、優秀師資團隊、卓越科研和高效環保的辦學理念,讓世界知道澳門有一所那麼美麗及優秀的校園。

何鏡堂以自身人生經歷總結出奮鬥經驗並與來賓分享開創美好人生的成功要素。他表示,自己到40多歲才逐步走向事業輝煌,就是心中堅持要在建築領域開拓出一片天地。何鏡堂認為,學生要為人生樹立遠大的奮鬥目標,練好做人基本功,具備為人基本道德品質,不斷進取,擁有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另外,他亦分享自己的建築觀及自己的作品和背後的故事,勉勵大家共同建設美麗中國,以智慧和汗水書寫美好人生。問答環節期間,不少觀眾把握發問機會,互動氣氛活躍。

何鏡堂,為中國建築文化繼承發展人之一,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延續和發揚了嶺南前輩的優良學術傳統,創造性地提出“兩觀三性"的建築理論體系,把嶺南建築設計的思想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以此引領、振興了“嶺南建築學派"的進一步發展,建立了其在建築學界的卓越地位。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